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江淮风暴 > 专项行动

大数据助力司法拍卖 汽车动产快速变现

日期:2018-06-29    作者:鸠江区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近日,某金融公司向本院申请执行一批系列借款合同纠纷案件,其中大部分为车主购车贷款逾期不还,由于贷款数额巨大导致金融公司死账坏账过多,影响公司经营状况。

鸠江区法院执行局在立案执行系列借款合同纠纷案件后,领导高度重视,指派专人负责系列案件的办理,积极通过网络查控系统对被执行人进行财产查询,并通过向交警部门发去协查函,要求其配合法院扣押被执行人车辆。经过执行人员的不懈努力,近日法院成功扣押四辆涉案车辆,在与被执行人协商要求其支付申请人贷款不成的情况下,法院依法启动司法拍卖程序,通过公开摇号选定评估机构,对四辆涉案车辆进行评估,并在评估后第一时间将拍卖信息通过淘宝网司法拍卖平台发布出去,短短一周就有11500余人在司法拍卖平台进行围观,数百人设置开拍提醒,最后经过激烈竞价并六次延时拍卖,四辆涉案车辆均以高于评估价1000-25000元的溢价成交,本次拍卖为申请执行人某金融公司快速变现将近240000元的执行款。

鸠江区法院将紧紧围绕“三个百分之九十,八个一批的目标要求”,举全院之力,合力攻坚,通过法律为企业的健康发展保驾护航,切实高效实现金融企业的合法权益,从而为金融企业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图文:鸠江区法院  程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