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江淮风暴 > 专项行动

南陵法院:法院公安联手 老赖无处可逃

日期:2018-06-28    作者:南陵县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6月25日一早,南陵县法院执行局的王宗森法官接到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的申请人来电,称其在许镇镇某街道发现了该案被执行人的行踪,但是怕惊动他,只是一直悄悄跟着。王法官连忙让其不要惊动这名当事人。原来,这名被执行人拖着赔偿款不给已经很久了,人也找不到,打电话也不接,发短信也不回,是一个名副其实的“老赖”。

“这回总算找到你了!”王法官兴奋地说到。为了防止该名被执行人有所察觉,王宗森法官随即让申请执行人联系当地公安机关对其进行控制。许镇镇派出所的民警在接到案件申请人的报警后,立刻出警,将这位“老赖”同志带至许镇镇派出所。当南陵县法院的警车到达派出所时。这名老赖还在百般抵赖:“我又没犯法,凭什么抓我?”王法官进门看到这一幕,对其严厉地说到:“什么没犯法?你不履行判决义务,找的人就是你!”

为节约时间,王法官立刻当场组织调解,希望能够督促被执行人尽快还钱,及时化解双方矛盾。据了解,最终这名被执行人提出的还款计划未被案件申请人采纳,另外,由于其长时间不履行义务,刻意躲避法院执行,最终难逃十五日司法拘留的处罚。

作者:南陵县法院 李青 编辑:朱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