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建设 > 诗歌散文

陪伴是最好的礼物

日期:2018-06-21    作者:弋江区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陪伴是最好的礼物 

物质匮乏的年代,于孩子而言,没有什么是一颗巧克力、一罐“健力宝”不能解决的。画面切换到如今物质极大丰富的今天,孩子的期待已不仅仅局限于糖果、玩具、游乐场,他们更多需要的是陪伴。

WIFI填补了我们生活的缺口,我们有太多人一厢情愿的认为和孩子一人抱一个手机沉迷在网络世界也是一种陪伴。当工作生活的压力席卷而来,我们理所当然的认为只要伴他左右,随意的呼来喝去也无所谓大惊小怪。当幸福快乐成为了一个比较级,我们已不由自主的将自家的与他家的对比再对比。然而,扪心自问,这真的是陪伴吗?或者,这真的是孩子们需要的陪伴吗?

也许你不会意识到父母的陪伴有多么的不可或缺,可大数据会告诉你答案。那些脸上洋溢着不加任何掩饰笑容的人,大多是父母细心呵护长大的。另一边那些走上违法之路的,不计其数的案例表明,家庭背景或多或少的影响着他们的人生历程。一条是鸟语花香的阳光大道,一条是黑云压城城欲摧的乌云密布,两条线就这样渐行渐远,说陪伴不重要是多么的苍白无力,它就像润物细无声滋润着我们整个生命的征途。

若我们将陪伴的意义无限的拉长,拓宽他的广度与深度,陪伴又有了新的定义:言传不若身教。与其伴其左右絮絮叨叨,不如亲身示范,静等花开。来弋江法院虽只有两个月,但这样强烈的感受却不止一次,自带光环满满正能量的潘姐,学习英语的热情与日俱增,每天打卡百词斩,创建英语交流群,看美剧,开通喜马拉雅练口语,她没有因为孩子即将到来的中考放下自己的脚步,而正是因为自身的不停歇,她给予孩子的已不仅仅是物质与精神这两个层面,更多的是一种引导他向上的力量,这种磁场比任何语言上的鼓励更能根植于孩子的内心。说到这里,又不得不提到我们研究室的任主任,我想说的不仅仅是她女儿一路走来只争朝夕的奋力奔跑,也不仅仅是她的公众号吸粉无数,更夺人眼球的是公众号里的一篇名为《新辣妈传》的文章,女儿眼里的妈妈是积极好学,身体力行的,整篇文章通读下来,你能想象女儿写这篇文章时的自豪感,工作与生活中的不懈怠,不是因为妈妈的严厉,而是因为妈妈对生活满腔热情的耳濡目染,陪伴的最高级也不过如此吧!

陪伴是最好的礼物,最好的诠释便是她陪在你身边共同成长,而你成为了她梦想中的样子。

作者:弋江区法院 高灵燕  编辑:朱蕾)

 

版权所有 安徽省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  皖ICP备080618号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