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媒体聚焦

全国、省人大代表见证芜湖“江淮风暴”强制腾房行动——刊登于《大江晚报》2018年6月14日A03版

日期:2018-06-20    作者:大江晚报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6月13日上午,全国、省人大代表视察芜湖强制腾房执行现场,芜湖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胡敏(右三)现场介绍案件情况。

芜湖法院执行人员在强制腾房现场,对被执行人的物品进行清点造册、装点封存。

本报讯 一直以来,腾房执行案件办理有着难度大、风险系数高、执行周期长等特点,强势打击“占房拒执”行为是我市法院“江淮风暴”攻坚执行战中八项重点专项执行行动之一,“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以来,芜湖法院持续推进强制腾房专项行动。6月13日上午9时,芜湖市中院联合镜湖区法院,在城管、公安、辖区公共服务中心等多部门的配合下,针对一起房屋租赁合同纠纷案件进行现场“强制腾退”。当天上午4名全国人大代表、25名全省人大代表来到执行现场见证了此次腾房行动。

据介绍,本案中,被告合易盛汽车维修服务中心租赁原告香花桥服装(芜湖)有限公司厂房用作经营,拖欠原告6万元房租,并在房屋到期后拒绝搬迁,占房经营。原告起诉至法院后,经二审判决:被告腾房归还原告,并支付租金6万元。法院判决生效后,被告未主动履行,原告申请法院强制执行。经过法院冻结被执行人财产,被告经营者履行了租金欠款。虽经执行人员多次工作,但被执行人以被征收有补偿期待利益为由占据厂房不予撤场。6月1日,镜湖区法院再告诫被执行人,必须履行房屋搬让并返还申请执行人,被执行人至13日未主动搬离。

上午9点,芜湖法院执行人员及城管、公安和社区工作人员来到位于镜湖区赤铸山西路45号的一栋二层楼厂房(建筑面积约1550平方米),对占房经营的合易盛汽车维修服务中心进行强制腾退。

记者跟随执行人员进入厂房内,发现该汽车维修服务中心设施齐备、几名工人正在开展汽车维修业务,服务台前身着统一制服的工作人员在正常工作。仓库里堆放着大量汽车维修工具及物品。现场执行人员对厂房内属于被执行人的所有物品进行清点造册并装袋封存,搬家人员将厂房内的家具等大件物品搬离运输至指定地点暂为保管。为保证执行工作的规范有效,法院执行人员手持执法记录仪记录腾房全过程。

被执行人对腾房行动予以配合。芜湖市中院院长胡敏、镜湖区法院执行人员在腾房现场,向来芜视察“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成效的近30名全国、省人大代表进行案情介绍和执行释疑,人大代表们对腾房执行行动的质效纷纷做出正面积极的评价。

记者 顾娅 文 赵亚玲 摄

http://epaper.wuhunews.cn/djwb/pc/content/201806/14/c34800.html?from=groupmess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