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江淮风暴 > 专项行动

芜湖县法院:端午执行 “风暴”再起

日期:2018-06-19    作者:芜湖县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为进一步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的打击力度,6月18日清晨五点半,芜湖县法院利用端午节人易找、财易寻的有利时机,组织开展端午集中执行行动。对小额标的案件、涉民生案件进行重点突击。“这场行动我们要打出决心、打出信心!芜湖县法院端午集中执行,现在开始,出发!”随着院党组书记、院长汪文平一声令下,三十四名干警兵分两路,迅速出发,奔赴执行目标所在地。

为确保此次行动取得成效,芜湖县法院院党组与执行局全体干警于行动前召开执行工作部署会议,对行动进行研究部署,提前摸排执行线索,制定执行方案。由院长汪文平带领的执行指挥组坐镇指挥,统一调度;由执行干警、法警、其他庭室优秀干警组成的三十四人执行先锋队,坐上七辆警车兵分两路,奔赴执行一线;同时,邀请两名人大代表、两名政协委员亲临一线、见证执行;芜湖县电视台全程跟踪拍摄。

根据规划的路线,参与执行的干警们驱车穿过崎岖不平的乡村小路,辗转于六郎镇、陶辛镇、红杨镇、湾沚镇等多个乡镇,以实际行动彰显攻克执行难的信息和决心。

首战告捷,五点四十五分,执行干警便在陶辛镇七房村找到一名许久不露面,一直逃避执行的被执行人,其尚在睡梦中,对执行干警的到来措手不及;同一时间,另一组执行干警在六郎镇将一名被执行人堵获在家中,两组干警迅速将二人拘传回法院进行谈话。在赶往六郎镇河东行政村斗门自然村一起交通事故案件被执行人家中时,遇到被执行人及其亲属的激烈抵抗,执行干警文明执行、规范执行,在副院长后宗刚的及时普法与耐心劝说之下,被执行人及其家属同意配合前往法院与申请执行人沟通。到法院之后,执行劝解组的干警组织双方协调,最终被执行人履行全部案款两万元,该案顺利执结。在殷港一民间借贷案件被执行人家中找到被执行人时,其刚刚回到家中过节,被执行干警逮个正着,执行干警告知其多次逃避执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依法将对其采取司法拘留措施,在强大执行压力下,该被执行人当场兑现案款30630元。

执行干警充分发挥吃苦耐劳、能征善战的优良作风,本着执行一户、震慑一片、教育一方的目标,通过不懈努力,取得显著成效。截止6月18日下午一时,芜湖县法院共拘传被执行人5人,司法拘留1人,执结案件8件,达成和解协议1件,执行到位金额29.96万元,扣押车辆一部。

“天下之事,不难于立法,而难于法之必行”,尽管今天天气炎热,又是端午佳节,但芜湖县法院的干警们放弃假期休息,放弃陪伴家人,为的就是能够早日兑现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破除实现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藩篱。

(作者:芜湖县法院  方婷  编辑:朱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