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江淮风暴 > 专项行动

三山区法院主动接受人大代表监督执行工作三山区法院主动接受人大代表监督执行工作

日期:2018-06-15    作者:三山区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执行难问题”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也是各级人大代表密切关切的重点问题。2018年是基本解决执行难的攻坚之年和决胜之年。为消除当事人对法院执行工作的疑虑,妥善化解矛盾纠纷,营造良好执行氛围,顺利迎接第三方对基本解决执行难的评估,三山区人民法院积极落实上级法院部署,吹响“基本解决执行难”的集结号和冲锋号,主动接受包括人大代表在内的社会各界的监督,并积极回应人大代表重点关注的执行案件,让人大代表参与和监督法院的执行过程。

在近距离参与了法院的执行工作后,该区人大代表在代表监督执行工作座谈会上感慨地说:“三山区法院主动接受人大代表监督案件执行,让我们感受到了法院积极推进阳光执行的决心和诚意。法院在案件执行过程中,工作严谨、程序规范、行为文明,体现了公开、公正、文明的司法理念,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得到了有效推动。” 

今后,三山区法院将进一步扩大执行监督的范围,对涉及各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执行案件进行梳理,并召开执行监督工作座谈会,努力做好第三方评估迎检工作。

作者:三山区法院 张圣飞  编辑:朱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