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江淮风暴 > 专项行动

兄弟法院齐心协力 异地拘留堪比大片

日期:2018-06-15    作者:三山区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三山区人民法院受理的申请执行人王某某与被执行人张某甲、张某乙、张某丙民间借贷纠纷一案中,3名被执行人至今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近日,在阜阳市太和县人民法院执行局6名法警的配合下,该院成功对其中1名被执行人实施了拘留。

6月11日,该院执行法官来到阜阳市,在太和县人民法院配合下找到了被执行人家,发现其并不在家。经反复查询,在知晓被执行人系出租车司机执行法官计上心头。经过周密计划,由人假扮乘客联系上了被执行人,称需要预约出租车接送业务,而目的地就在太和县人民法院附近事情进展的很顺利,当被执行人接车并按计划开到目的地附近后院和太和县法院两部车便对其进行前后夹击逼停了被执行人的车辆。待其下车,执行法官出示工作证,核对被执行人身份信息便将其拘传到太和县法院做笔录并进行协商。

经过几小时的协商,被执行人依旧态度强硬,执行法官遂依法向其宣读拘留决定书。被执行人这才有点儿心慌,开始向法官诉说家庭的困难,他称自己是二婚,家中3个小孩,一位80多患有痴呆症老母亲无人照看其妻子知道被执行人拘留后就离开了家,不仅不管自己的孩子和老人其老母亲丢在了法院门口。闻此,当地法院立即行动,协调当地派出所通知了被执行人的其他亲属很快其老母亲就被亲属们请接走

晚上9点,在被执行人体检无碍后,当地法院便立即安排车辆同执行法官一起将被执行人送至看守所

路旁霓虹灯闪烁,家家户户早已饭菜飘香,而他们,依旧在执行的路上……

(作者:三山区法院 俞红干  编辑:朱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