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本院新闻

芜湖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胡敏赴繁昌县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日期:2018-05-16    作者:繁昌县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514日,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胡敏一行到繁昌县法院调研指导审判执行工作繁昌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吕美满主持调研座谈会

吕美满从强化组织保障、突出执行强制性、狠抓执行规范化、打造特色执行活动、加强执行宣传、创新工作方法、重视执行保障七个方面详细汇报该院“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阶段性工作。总结汇报家事审判改革、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在线调解等工作新进展。就科大讯飞语音识别、电子卷宗随案生成等智能辅助办案系统的使用以及刑事案件智能辅助办案系统试点应用工作的筹备等情况进行汇报。

胡敏听取汇报后,对繁昌法院所取得成绩表示肯定指出,近年来繁昌法院审判执行质效稳步提升,整体工作积极向上,呈现“芝麻开花节节高”的良好态势,领导班子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基本建设呈现新变化,与班子成员团结奋进和全院干警辛勤努力分不开。当前繁昌县法院审判质效位于全市法院第一方阵,要进一步保持优势,奋勇向前。

胡敏强调,在当前阶段,执行工作措施实、责任重,要用苦干的精神和巧干的措施进一步保持领先势头。同时,审判工作也要与执行工作齐头并进、相互促进。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实现审判执行质效共同提升。

胡敏要求在刑事审判方面,紧紧抓住工作重点,依法推进“扫黑除恶”,严惩涉长江污染犯罪,打击“套路贷”犯罪、职务犯罪、集资诈骗等涉众型犯罪,充分发挥刑事审判保护环境、维护稳定的积极作用。紧紧抓住繁昌法院被中央政法委列入206”系统首批试点法院的重大机遇,利用高科技系统促进刑事审判跨越式发展。在民事审判方面,继续深入推进家事审判改革,积极发挥多元调解优势,拉近群众与司法的距离,促进民事纠纷更快更好化解。在商事审判方面,结合本地特点,抓紧抓好“执转破”工作,积极稳妥处置“僵尸企业”、涉政府担保类、产权保护类案件注重产权保护,服务地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繁昌县经济社会发展在执行攻坚方面,要扎实推进“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以“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关键要看行动,见成效。充分发挥失信彩铃、悬赏执行等新举措的威慑力,倒逼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义务。要注重统筹兼顾各项执行工作,既要努力攻坚2018年新收执行案件,也要抓好2016年、2017年执行卷宗、流程节点完善补录工作,及时补缺补差,认真做好迎接第三方评估验收准备。要注重执行指挥中心实质化运用,执行指挥中心不能停留在传达室与值班室的层面,要运用好质效分析,高度关注委托事项和督办事项办理,切实提高办理质效。要高度重视执行信访,做好关口前移,实现稳控在当地、稳控在网外,把问题解决在一线。要聚焦质效短板,针对26项考核指标中薄弱指标,多想办法、主动出击、持续发力、补齐短板。要注重加强执行宣传。既要通过信息渠道认真总结好的做法、经验,又要创新载体,扩大外宣影响,不断营造氛围,鼓舞士气,树立标杆,让人民群众理解支持“基本解决执行难”。要关心关爱干警健康安全,切实为执行攻坚战高效推进提供有力保障。

(作者:繁昌县法院  戴雯  编辑:朱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