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建设 > 诗歌散文

母亲节里思婆婆

日期:2018-05-14    作者:经开区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亲爱的婆婆:

您离开我们十四年了,您的一言一行像家风般地传承了下来,我们这个大家庭依然是兄弟姐妹姑嫂妯娌,依然是子女孙子女重孙子女,家家户户相亲相爱,和谐有加,没有商量不了的事情,没有消除不了的矛盾,没有解决不了的困难。这就是一个母亲的力量,这就是一个母亲的榜样,这就是一个母亲留给子女的财富,母亲是这个家的顶梁柱,母亲的爱是一条永不枯竭的河。

婆婆,您有三个儿媳、四个女婿,加上孙子辈,二十几个人的大家庭,您是我们这个大家庭的当家人。

您的皮肤白皙,性格温和,勤俭节约,常年佩戴一副深度近视镜,是一全职母亲。您虽不识字,但您特别识明理,对三个儿媳关爱有加。三个儿媳生孩子都是您亲自照料的:陪产检、陪生产、服侍月子……“辛勤三十日,母瘦雏渐肥”,那情、那景、那温暖,伴随儿媳们一生,铭记一生,内心深处永远都不会忘记这份最宝贵的情感,因为您为儿媳所做的一切都是出自一位母亲心底最纯朴的感情;儿子媳妇之间闹点矛盾或拌了嘴,您不问青红皂白,那是坚定的站在儿媳这边的——就凭您这种姿态,儿子媳妇之间哪会再有矛盾呢!

婆婆,您从来不在背后说媳妇的不是,您对媳妇赛过女儿,媳妇将您当作亲娘。

每逢您的生日,我们仨儿媳会多次碰头,要将您的生日过得让您老人家开心满意,而您却总是“越简单越好,你们小日子过得舒心,我等于天天过生日啦……”生怕小辈们为您多花钱,悠悠慈母心哦,母爱多么无私。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在母亲节到来之际,仅以此信遥寄天堂里的母亲——婆婆思念您的孩子们

(作者:经开区法院 刘向文  编辑:朱蕾)

 

版权所有 安徽省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  皖ICP备080618号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