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建设 > 诗歌散文

又到懒人听书时

日期:2018-03-28    作者:三山区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懒人听书”是一个可以安装在手机上的听书应用软件。里面有各类的书籍和文章:历史、文学、健康,以及心灵鸡汤等等。在上下班的途中,选择一本想听的书籍或是一篇感兴趣的文章,带上耳机,闭上眼睛,便可欣然享受他人阅读带来的听觉享受。之所以是享受,是因为轻声的阅读可以拂去一日工作后的疲惫,有趣的内容引人入胜,令人沉醉其中。甚至有时,听着历史故事,整个人仿佛身临其境,聆听古人教诲,感受历史纷争,竟一时恍惚。待睁开眼睛,方觉今朝的亲切,亦感历史之深邃。

工作总是忙碌的,忙中却能有闲暇。人不能如机器般始终运转,劳逸结合才能身体健康,工作高效。而选择一项能够同时增长知识又能缓压减负的放松方式,又何乐而不为呢?就比如——听书。直待工作之后,方深刻体会“书到用时方恨少”之无奈,想要读书,寻一处宁静的角落,希望自己被时间暂时遗忘,却又发现各种琐事缠身,于是逐渐学会利用碎片化的时间管理办法,把分秒的时间碎片拾掇起来,一整天下来竟然也能累积读完一篇完整的文章,于是顿觉得意,实是收获多了一点点后的得志快意。

如此,上下班途中便是一天中较为愉快的时光,暂且不去思虑工作,暂且离家告别繁琐。依窗静坐,无烦无脑,只听耳边悠然有人细语,静心之,聆听之,又到“懒人听书”时。谁道听书为懒人?用心方为有心人。

   (作者: 三山区法院 唐欠欠   编辑:朱蕾)

 

版权所有 安徽省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  皖ICP备080618号
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