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公告 > 其他公告

安徽省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公开选调工作人员公告

日期:2016-08-29    作者:院政治部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为加强法院队伍专业化建设,拓宽选人用人渠道,根据《公务员法》、《法官法》、《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以及最高人民法院、省高级人民法院的有关规定,经研究决定,安徽省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面向全国公开选调工作人员。现制定实施方案如下:

一、公开选调原则

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广纳人才、重视基层的人才导向。

二、公开选调的范围、人数及条件

面向全国公开选调7名工作人员。

(一)资格条件

1、已经进行公务员登记或者参照管理登记;

2、具有2年以上公务员或参照公务员法管理机关(单位)工作人员工作经历(截止报名时间)。

3、政治坚定,作风优良,清正廉洁,热爱法院工作,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

4、通过国家司法考试取得法律职业资格证书A证;

5、年龄在35周岁以下(1980年9月5日以后出生);

6、具有法律类大学本科以上(含本科)学历;

7、历年公务员考核为称职及以上等次;

8、身体健康;

9、所在单位同意选调。

(二)有下列情形之一的, 不得参加公开选调

1、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有关的专门机关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

2、受处分期间或者未满影响期限的。

3、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到定向单位工作未满服务年限或对转任有其他限制性规定的。

4、尚在新录用公务员试用期的。

5、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三、选调程序

(一)公告

面向全国公开选调。将在相关网站及媒体发布公告。

(二)报名

报名时间:2016年9月5日至9月23日。

1、报名方式:采取现场报名(工作时间:上午8:30至11:30、下午2:30至5:30)与网上报名相结合的方法。现场报名直接至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政治部组织人事科报名;网上报名在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下载《报名登记表》,按要求填写完毕并提交发送至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政治部电子邮箱(whzyzzb@163.com)。

2、报名材料。报名时须提供《报名登记表》、近期2寸免冠照片3张和以下资料原件及复印件:(1)身份证;(2)学历学位证书;(3)法律职业资格证书;(4)法律职务、职级任命文件(复印件);(5)年度考核等次证明(所在单位出具);(6)其他:如理论调研成果或获奖证书等。

以上资料,网上报名者可先提供复印件,通过邮寄(时间以寄出的邮戳为准)至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政治部组织人事科。

3、资格审查。公开选调工作领导小组根据报名条件,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审查。符合条件的人员名单在芜湖法院网予以公示。

参加公开选调报名人员须在笔试前一天到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政治部组织人事科领取准考证,网上报名人员还应提交有关资料原件予以核对。

(三)考试

报名公开选调的人员须参加统一考试。

考试包括笔试和面试。考试不划定复习范围,不指定参考书籍。主要测试应试者从事法院工作所必需的政治理论、法律专业知识和文字综合、逻辑思维、语言表达以及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考试由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实施。

1、笔试

资格审查结束后进行笔试。笔试采取闭卷形式,总分100分。

(1)笔试时间和地点。笔试时间:待定;笔试地点:以准考证为准。

(2)笔试时,考生须持本人有效身份证、准考证。

(3)笔试成绩于考试3日后通过芜湖法院网查询。

(4)笔试后,由公开选调工作领导小组根据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原则,按公开选调名额与面试人数1:2的比例确定面试人员名单,并在芜湖法院网进行公布。

2、面试

面试采用结构化面试方式。总分100分。

(1)面试时间和地点。面试时间:待定;面试地点:以面试准考证为准。

(2)面试工作原则、程序和方法及组织工作参照公务员录用办法执行。

 (四) 体检和考察

1、体检。分别从高分到低分按公开选调名额与考察人数1:1的比例确定体检对象(总分相同者,笔试成绩优先);体检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执行。因体检不合格出现的缺额,根据考试总成绩依次递补。体检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2、考察。公开选调工作领导小组制定考察方案,由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政治部牵头组成考察组,到考察对象所在单位等进行考察。

考察不合格者或考察对象所在单位不同意调动等原因产生的空缺,根据考试总成绩依次递补。

体检、考察时间另行通知。

(五)公示和审批

公开选调工作领导小组根据考察结果提出拟选调意见,拟选调人员由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审定,报中共芜湖市委组织部审核,并在芜湖法院网上公示,公示期为7天。公示期间,如有异议,经查实有不符合选调条件的,取消选调资格,空缺职位可根据情况依次递补。

(六)办理手续

公示期满后,符合选调条件的,按有关要求和程序办理调动手续。

四、组织领导

为做好此次公开选调工作,市中院成立公开选调工作领导小组,在市委组织部、市编办的统一指导下开展工作。

五、本方案由公开选调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考务咨询电话:(0553)5888016  5888018  

报名表下载地址:  /Site/39/Upload/files/2016-08/公开选调工作人员报名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