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以案释法

行政庭新春开篇纪实

日期:2012-02-07    作者:鸠江区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新春伊始,行政庭认真谋划新的一年的工作思路,以执法办案为第一要务,创新工作办法,加大案件的调解和协调力度,化解矛盾,定纷止争。节后上班的第二天,审判员王旭升在审理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中,通过辩法析理,当庭调解结案。元月31日,庭长解江灵同志将一起工伤认定的行政诉讼案件的当事人通知到庭,在原告代理人和亲属及第三人的参与下,协调解决该起行政纠纷。22日,原告与用人单位(第三人)达成协议,原告撤回工伤认定行政诉讼,同时承诺不再到用人单位处纠缠。该案成功协调解决,取得了良好的法律和社会效果。行政庭新的一年将进一步民事案件诉讼调解和行政案件协调的力度,充分发挥人民法院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和谐的职能作用,保障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 行政庭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