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基层动态

弋江区法院成功组织全省检察机关观摩庭活动

日期:2011-04-28    作者:弋江区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426,弋江区法院开庭审理了一起聚众斗殴案,全省各级检察机关领导来我院观摩本次庭审活动。虽然是检察机关内部对公诉人的观摩与考核,但弋江区法院利用检察机关作为法律监督机关的职能,将该次观摩活动作为对审判法官的观摩与评价的一次机会。由于弋江区法院提前精心的准备,观摩人员有序地进入法庭后,该起共有五名被告人的聚众斗殴案准时开庭审理。从法庭调查到法庭辩论均有条不紊地进行着,鉴于该案案情的复杂性,该案没有当庭宣判。庭审结束后,弋江区法院就庭审中法官庭审行为规范、庭审驾驭能力、法警执庭规范等方面向参加观摩的检察机关领导征求了意见与建议。参加观摩的检察机关领导对弋江区法院法官和法警优秀的业务素质表示了高度的认可。(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