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基层动态

芜湖县法院切实加强人民法院安全保卫工作

日期:2011-04-26    作者:芜湖县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近年来,芜湖县法院在加强审判执行工作,落实司法为民举措的同时,结合自身实际,从安全保卫工作的组织建设、制度建设、装备设施管理、安全防范意识等方面实施多项举措,全面加强法院的安全保卫工作。多年来,该院未发生一起安全事故。

针对去年全国法院发生了多起当事人持枪持械行凶、暴力抗法伤害法院干警的恶性事件,为维护法院审判、办公秩序,保障机关安全,预防和避免事故发生,该院在县委和县政府的关心和支持下,加大安保设施投入力度,先后购置更新了警棍、防暴盾牌、射网枪、催泪喷射器、防刺衣等防暴装备;建设了安检大厅,配备了安检门、X光检测机、手持金属探测器等安检设备;专门聘请了六名保安负责机关的值班工作并且配合司法警察开展安检工作。自今年元月以来,该院共安检7000余人次,查处、没收管制刀具3把,剪刀1把,从而有力地保障了审判机关工作人员、办公设施安全,保障审判执行及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徐旭征   刘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