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基层动态

鸠江法院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日期:2011-04-22    作者:鸠江区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为认真贯彻落实人民法院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法院司法作风建设,切实提高干警防腐拒变能力, 48日下午鸠江法院召开了党组中心组集中学习讨论会,院党组成员及各部门正副职参加了会议。

党组书记、院长胡玉洁首先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人民法院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会议部署的八项主要任务”,政治处主任和纪检组长分别组织集中学习了新修订的《法官职业道德基本准则》和《法官行为规范》等有关文件。随后,大家纷纷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怎样从反面事例汲取教育”、“如何进一步加强廉政建设、预防廉政风险”等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讨论。党组成员、副院长张丽霞在发言中说到:身为司法工作者,廉政重在言行一致,要做到“三要三不要”:一是不要会上一套,会下一套;二是不要规定一套,实施一套;三是不要对人一套,对自一套;要不断强化“身份”观念,提高自身素质,廉洁执法办案。民一庭庭长宣霖认为,在思想上要充分认识作风建设和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在行为上要不断增强审判执行工作的透明度。

最后,党组书记、院长胡玉洁强调,一是要加强对相关文件规定学习,保持学习、教育的常态化。二是在执法办案中要规范自身言行,按章办事。三是要严格自律,严守廉洁底线。四是要结合我院被确定为市中级法院党建工作联系点之机,不断创新和加强党建工作,通过抓党建带队伍促审判,力争在党建工作上抓出特点和亮点,取得实效。(政治处  胡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