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本院新闻

市中级人民法院再次掀起向沈浩同志学习热潮

日期:2010-02-26    作者:芜湖中院 政治部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自从沈浩同志先进事迹被报道后,市中院迅速组织全体干警学习沈浩同志典型事迹,党组中心组成员带头学习,中院机关党委分六个支部先行组织党员干部分组讨论学习。学习他艰苦创业、勤奋敬业的精神;学习他心系百姓、为民爱民的精神;学习他勤政廉政、无私奉献的精神;学习他不畏艰难、勇于进取的精神;学习他锐意改革、敢于创新的精神。

2010年新春伊始,市中级人民法院再次掀起向沈浩同志学习热潮。220上班第一天,召开院机关趣味运动会,锻炼好身体,迅速投入工作,并把沈浩精神引入实际工作中。23日,全院干警大会,再次动员全体法官及工作人员以沈浩精神为动力,进一步做好审判、执行工作,立足实际,能动司法,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提升办案质量,提高办案效率,公正司法,以廉洁的审判作风取信于民,以公平公正的司法形象赢得人民的好评。

市中级法院特别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沈浩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与深入学习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人民法官为人民”主题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加深对人民法院“人民性”的理论认同、感情认同和实践认同,着力增强法官的群众感情,强化为民观念,弘扬司法文明,使亲民、为民、爱民成为人民法院干警的自觉行动。眼前要重点开展好“双百活动”与“双十活动”。百名法官进企业,走访100个企业与企业家,服务大局;百名法官进学校,给全市中小学生上100堂法制课,服务学校。十佳十优法官进军营,服务国防;十位法院院长专题培训,带头上专业课或做辅导报告;全体干警继续进社区、进乡村,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变“坐堂问案”为上门服务,变“被动司法”为能动司法。

沈浩同志既是当代共产党员的优秀代表,也是机关干部下基层为群众服务的先进榜样。曾与沈浩同一批下派到繁昌戴店村任第一书记、刚刚回原单位上班的市法院立案庭张承荣法官表示:向沈浩同志学习,就是要学习他扎根基层、甘于奉献、真抓实干、脚踏实地做事、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可贵精神;学习沈浩精神,最根本的是要落实在行动上,要把学习沈浩精神与做好本职工作结合起来,让沈浩精神在审判执行岗位上生根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