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本院新闻

芜湖中院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活动

日期:2010-02-24    作者:芜湖中院 监察室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为了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在各级人民法院领导干部中集中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活动的紧急通知》的精神,按照省高院的统一要求,及时制定了,要求全市两级法院认真开展此项活动,切实教育广大干警自觉遵守廉政纪律多项要求。29日下午,院中心组成员和各部门正副职在五楼会议室集中参加了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学习。会议由市中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高翔主持并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决定》,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体会议胡锦涛、贺国强的讲话和《关于黄松有违法违纪案件的警示教育材料》等材料。

会上,院党组书记、院长杨良胜作了重要讲话。杨院长说,最高人民法院紧急通知要求在春节前召开党风廉政教育学习会有其特别重要的意义,让在座的全体中层干部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教育。会议结束后各庭室负责人对学习会议内容要抓紧时间传达。结合这次学习内容,杨院长提出了四点具体要求:

第一,全市两级法院以学习沈浩精神为契机,提高干警的综合素质。学习沈浩不为名利,扎根基层,视老百姓为亲人的这种质朴的公务员精神,认真对照自己,虽然在座的业务素质、政治素质都不错,但要进一步加强学习,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一定要加大管理力度,履行“一岗双责”,重大活动要少走动,综合素质是点点滴滴体现出来的,细节是魔鬼,却是靠平时积累出来的,靠自律和他律相结和,形成良好的综合素质,综合提升,抓好本部门的管理。

第二,以芜湖中院的政治生态建设为重点,提升中院能动司法。主动应付社会需求,人民群众需要,人民群众对法院能动司法评价很高,树隆书记对中院提出的宽严相济、调解优先、能动司法给予充分肯定。其中能动司法非常重要,全面推动能动司法进社区、进乡村、进企业。研究室要分解“双百”任务,中院要走进企业,每个部门要注意研究,注意落实。立案庭要继续加强导诉制度的落实,让人民群众真心感受到导诉人员的“热心、耐心、细心、贴心”。今年四月份要开展案件质量月活动,对1-3月份及历年来评查情况进行分析。今年起实行先扣分后改正,不要看这些是小事,不管不抓就会酿成大事,各部门都要行动起来,要有朝气,要把工作做好,执行一定要快结案,不要产生新的积案。

第三,以全市工作大局为重心,提供司法保障。安徽批准为国家级中部地区产业转移承接带示范区,芜湖作为两核之一,将面临着第二次大发展,我们要注意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第四,以廉政建设为抓手,促进司法公正。廉政建设是今天会议的落脚点,20062007年我院是政法系统唯一的一等奖,2008年一票否决。廉政问题是最大的绊脚石,要抓公正司法,要从职业道德良知来处理案件,不能出卖手中的权力,守住底线,用智慧才能把工作做好。掌握分寸,不要惹麻烦,春节后我们打算组织去看廉政教育基地,抓好廉政,做好每件事,促进司法工作,与律师既要架桥,又要构筑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