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本院新闻

芜湖中院多种形式开展12•4法制宣传活动――弘扬法制精神,服务科学发展

日期:2010-12-06    作者:芜湖中院 政治部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124上午,在全市的统一的安排下,市中级法院精心制作三块宣传展板,选调民一、民二、刑一、刑二、行政审判庭等主要业务庭的业务主干6人组成的法制宣传咨询小组来到市中山路步行街,开展“芜湖市‘12.4全国法制宣传日宣传咨询活动”。

法官们统一着装,热情接受咨询,围绕各自职能部门所涉的法律法规与具体问题,答疑解惑;同时派发三大诉讼程序法及立案、交费、诉讼风险告知等自己编印的小宣传知识手册,深受到群众欢迎,前来视察的市领导也给予高度赞赏。

近年来,全市法院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能动司法,认真贯彻执行“五五”普法规划的部署和要求,紧密联系审判工作实际,通过多种形式、多途径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2006年以来,我市法院在国家级媒体上发表司法宣传稿件221篇,在省级媒体上发表司法宣传稿件858篇,在市级媒体上发表司法宣传稿件2679篇;2007年、2009年被最高人民法院授予“全国法院思想宣传工作先进集体”,2006年至2010年连续五年被省高级人民法院授予“全省法院思想宣传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开展专题研讨会47次、法官论坛12次、优秀法律文书评比17次、优秀论文评比5次;与市新闻广播电台、与芜湖日报合办法制宣传栏目《法官说法》;与芜湖市电视台合作,进行庭审直播;积极开展和谐司法“进社区、进乡村、进企业、进学校、进军营”等活动,调结一大批案件的同时,以接近群众通俗易懂的方式向社会广泛普及法律知识,提升司法公信力。

今年是“12&S226;4”全国法制宣传日确立十周年。芜湖中院紧紧围绕“弘扬法治精神,促进社会和谐”这一主题,组织相关部门人员走上街头开展法制宣传活动,同时积极参加“与12.4同行”法制征文活动,现已收到征文10余篇,宣传法制、依法审判、依法行政,弘扬法制精神,服务科学发展,为芜湖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创造一个良好的法制环境。(冯其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