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本院新闻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七项任务

日期:2010-11-29    作者:芜湖中院 政治部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1119日,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体干警大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前一阶段各支部书记学习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基础上,市中级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良胜要求全体干警均要积极行动起来,在全院迅速掀起学习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把全会精神传达好、学习好、贯彻好。

会议由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晨彤主持,刚从市委党校县干班学成归来的张晨彤主任宣讲了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及党校学习体会。将十七届五中全会内容高度概括为“一个指导思想、两个为主、三个时期、四个更加、五个目标、六个建设、七个产业”。号召全体工作人员认真学习十七届五中全会的精神、贯彻十七届五中全会内容。同时要求联系实际,做好当前各项工作。芜湖市两级法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有:一、深刻认识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二、依法促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三、依法妥善审理与民生关系密切的案件四、加强和推进社会矛盾化解和社会管理创新;五、稳步推进人民法院司法体制和工作机制改革;六、扎实推进人民法院的队伍建设;七、加强学习贯彻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组织领导。

会后,全体法官党员就如何贯彻落实好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法官党员们纷纷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紧紧围绕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做到“四个推进”:一是以全会精神推进“三项重点工作”;二是以全会精神推进当前正在开展的“创先争优”活动;三是以全会精神推进“人民法官为人民”主题实践活动;四是以全会精神推进法院审判执行等各项工作,为芜湖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王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