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媒体聚焦

市中级法院举办“科学发展观”专家讲座 促进学习实践活动出成效

日期:2009-04-05    作者:芜湖先锋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2009年4月3日下午,市中级法院大法庭内座无虚席。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良胜率院党组班子全体成员和干警计130余人聆听了一堂生动的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专题讲座课。
      讲座由安徽师范大学高正礼教授主讲,题目是《科学发展观的理论体系和历史地位》。高正礼教授从科学发展观的基本内涵,科学发展观形成和发展的时代背景和社会历史条件,科学发展观的主要内容,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向大家阐述了科学发展观的理论体系和历史地位,具有很强的启发性和指导性。他那贴近实际、贴近生活的语言,使广大法官及工作人员对科学发展观学习有了一个更清晰的认识,让科学发展观学习变得很轻松。高教授讲座深入浅出,高屋建瓴,对我们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本质内涵和目的要求,推动实习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和促进审判工作科学发展起到积极的指导作用。
       讲座由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杨家杰主持。杨家杰代表院党组指出,通过讲座,让我们更深刻体会到科学发展观实践是围绕“实现什么样的发展、怎样发展”这一中心问题,对我国未来发展的一系列新思路进行的系统论述,是一个相互贯通、内在联系的系统科学理论。我们要深刻领会科学发展观的基本内涵和精神实质,解决思想上存在的不符合科学发展要求的观念,切实增强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紧迫感,扎实开展好各项具体工作,积极投入到学习实践活动中,确保各项学习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市中级法院政治部冯其江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