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媒体聚焦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金华视察我院要求法院围绕学习实践活动加强司法宣传工作

日期:2009-04-03    作者:芜湖先锋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3月26下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金华率市委宣传部、市广播电视总台、芜湖日报报业集团、市互联网宣传管理办公室等部门主要负责人一行来市中级人民法院视察工作。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良胜,副院长杨家杰、政治部主任张晨彤等陪同视察、座谈。
      党组成员、副院长杨家杰向李部长一行汇报了市中院2008年主要工作,以及2009年法院总体工作思路和正在开展的各项活动。杨良胜院长着重就结合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市中级法院加强队伍建设情况做了介绍。
      李金华部长指出,这几年,市中级法院为芜湖的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稳定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市委对此是十分肯定的。法院每年都召开一次新闻通气会,向新闻媒体通报重点工作,这种形势非常好,体现了法院对司法宣传工作的高度重视。针对法院今年的工作重点和当前的工作实际,李部长要求,全市法院要紧密结合学习实践活动的进行,继续加强宣传工作:
      第一、要大力加强全市法院在学习实践活动中开展的审判作风专项整顿活动的宣传,用扎扎实实地整顿措施和效果,多角度的新闻宣传,让人民群众切切实实地感受法院发生的实实在在地变化,树立人民法院、人民法官公正司法、廉洁司法的社会形象。
      第二、要密切与不同新闻媒体的联系,找准切入点。从科学发展的角度,对法院开展的文化建设,尤其是廉政文化建设,以及法院应对金融危机,支持企业发展等方面工作做一些深度的宣传。
      第三、新闻媒体要注重对身边发生的典型案例的宣传,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人、引导人、激励人,扩大法院的审判效果,提升司法权威。
      第四、法院与媒体要建立合作联系机制,利用好审判资源,共同推出有影响的品牌栏目。
李金华部长强调,面对金融危机带来的一系列问题,我们需要法院这支队伍为全市的社会稳定提供法律服务,需要法院这支队伍为全市经济“抱团取暖,共渡难关”提供司法保障。我们不能让极个别的消极事件影响到法院整体工作,不能挫伤法院这支队伍的士气。媒体要对法院工作多一些支持,多一些理解,这不仅是对法院的支持,也是对全市工作大局的支持。
       会上,与会新闻媒体的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将继续加强对法院工作的支持,并结合各自的特点,对具体宣传事项提出了一些好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