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媒体聚焦

市中级法院党组认真部署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日期:2009-04-03    作者:芜湖先锋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3月23日上午,市中级法院党组专门召开会议,学习传达中共芜湖市委召开的全市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精神,研究部署我院机关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市中级法院党组书记杨良胜、院党组成员杨家杰、丁必勇、高翔、张晨彤参加了会议,无党派副院长李婷婷接受邀请参加了此次会议。
      院党组书记、院长杨良胜在会上传达了市委动员大会的主要精神,并与大家一道对中共芜湖市委《关于在全市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实施意见》和《实施方案》进行了认真学习。大家认为,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是党的十七大作出的重大部署,是马克思主义关于发展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集中体现,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导方针,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坚持和贯彻的重大战略思想,是确保人民法院工作沿着正确方向健康发展的思想基础和行动指南。全体人员一致表示,要认真按照市委的要求和部署,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和现实紧迫性,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通过开展学习实践活动,进一步增强司法审判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改革创新,着力转变不适应、不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的思想观点,着力解决影响司法公正和制约司法能力的突出问题,坚定不移地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捍卫者。
       会上,院全体党组成员和李婷婷副院长对《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实施方案》进行了讨论。明确以“规范司法行为,提升司法能力,服务科学发展,保障芜湖崛起”为我院机关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主题,决定成立了以杨良胜同志为组长的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及工作机构,同时对学习实践活动每个阶段的工作内容、工作重点及时间安排也都提出了明确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