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媒体聚焦

“老赖”信息将在网上曝光

日期:2009-03-26    作者:大江晚报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最高人民法院日前决定从今年4月开始在互联网上公布被执行人的基本信息,以解决人民法院“执行难”问题。昨日,记者从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获悉,目前,芜湖市两级法院6000余件执行案件已全部录入全国法院执行案件信息管理系统。

      据悉,在网上公布的被执行人基本信息包括:被执行人的名称或姓名、组织机构代码或身份证号码、执行法院、立案时间、案号、执行标的、案件状态,网上公布的被执行人基本信息,可免费提供社会各界查询,方便公民、企业在民事经济活动中了解对方的社会诚信,防止陷入债权债务纠纷。

     “老赖”信息在网上曝光,旨在推进社会信用体制建设,促进被执行人自动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执行案件信息,充分发挥执行案件信息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社会经济活动的服务作用,加大对被执行人的威慑。   (程华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