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本院新闻

被告人张治安报复陷害、受贿、被告人汪成报复陷害一案近日在芜湖中院公开开庭审理

日期:2009-11-24    作者:芜湖中院 研究室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备受关注的阜阳市颍泉区原区委书记张治安报复陷害、受贿和原区检察院检察长汪成报复陷害案1119日在芜湖中院公开开庭审理。

检察机关指控:20078月份,时任中共阜阳市颍泉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的张治安收到一封关于其受贿、卖官、违法乱纪的举报信后,判定举报人是李国福,遂产生报复李国福的念头。其后,张治安滥用职权,假公济私,对举报人李国福及其亲属实施报复陷害;被告人汪成身为阜阳市颍泉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明知张治安要报复陷害举报人李国福,与张治安共谋,滥用检察权,违法办案,二人的共同犯罪行为致使举报人李国福自杀死亡及其近亲属合法权利受到严重损害。另张治安利用担任颍上县谢桥镇镇长、颍泉区区委书记等职务上的便利,先后52次收受或索取他人贿赂共计351.7万元人民币和1万美元,情节特别严重。

庭审结束后,法庭将根据案件审理查明的事实依法择日宣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