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本院新闻

省高院司法警察警务保障安全检查组来我院检查工作

日期:2009-11-13    作者:芜湖中院 法警支队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1146日,省高院司法警察警务保障安全检查小组莅临我市,对中院法警支队、镜湖区法院法警大队、芜湖县法院法警大队进行了较为细致的警务保障安全检查。检查组采取集中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查看资料和硬件设施、现场问卷考察等形式对检查的十六项内容逐一检查计分。在为期三天的检查中,检查组对市中院党组重视法警工作表示赞赏,肯定了芜湖法院法警队迎检材料的准备以及平时工作的规范,对法警队伍部分时段因警务密集造成的警力不足非常关心,对由此而产生的安全隐患深表忧心,建议增加警力或协调错时用警。此外,检查组对我院迎检接待工作的细致正规印象深刻。

以此次检查为契机,全市司法警察将继续紧紧围绕“保障审判”的工作主题,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采取有效措施,积极预防和避免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大力推进司法警察队伍的科学发展,以造就一支政治业务素质高,装备设施条件好,实战应变能力强的司法警察队伍为目标,促使司法警察在履职尽责的过程中,常备防范之心,常思隐患所在,紧绷安全弦,防患于未然,为法院的审判工作提供优质高效的警务保障,为构建和谐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陶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