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媒体聚焦

年底执法办案高峰期 法院干警“双休”不休——刊登于《大江晚报》2020年12月15日A09版

日期:2020-12-15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本报讯 又到法院年底执法办案高峰期,面对“案多人少”的巨大压力,芜湖两级法院的众多司法干警加班加点、全力冲刺,就在刚刚过去的周末,法院干警们用奋战度过了充实的“双休”。

12月12日周六,全市法院“发挥执行职能、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专项执行行动持续进行。寒冷的冬日清晨,挡不住两级法院执行干警奋力兑现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的工作热情。工作的激情,同样出现在司法为民的其他战线上——中午休息时间,市中院刑一庭的庭审依旧继续;万家灯火之时,刑二庭庭长胡庆九为了第二天的大要案宣判,依旧在翻阅查看卷宗;晚上9点多钟,立案庭干警依然在奋战,为的就是开门收案、质量效率齐跟上……每到年底,加班加点就是芜湖法院干警的工作常态。

12月13日周日下午,芜湖市中院六楼审委会会议室内,党组书记、院长胡敏召集市中院领导班子、各基层法院院长和市中院有关部门负责人,正在召开年底执法办案工作调度会。许多干警已经奋战了一天。民一庭干警张平加班的时候,恰巧女儿无人照看,只好带着“小棉袄”来旁观。刑一庭干警王旭东、民四庭干警宋喜萍是夫妻,周末加班也依然是“夫妻双双齐上阵”。研究室内,键盘敲击声不停,偶尔还夹杂着几句“争论”,边写边“吵”,忙中作乐。晚上8点多,芜湖市中院审判大楼,一扇扇窗户中透出光亮,刺破黑暗,透着冬日里的别样温暖。

年底各项工作本就繁忙,芜湖两级法院法官团依然利用休息时间开展“邻里法官 解纷芜优”专项行动,听民声、近民心、解民忧。知寒不畏寒,知重勇负重,芜湖法院干警用奉献和担当维护着公平正义。

记者 顾娅 实习生 徐珂薇

http://epaper.wuhunews.cn/djwb/pc/content/202012/15/c18085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