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基层动态

镜湖区法院召开巡察整改工作进展情况通报会

日期:2020-09-30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2020年9月25日,镜湖区法院召开市委第八专项巡察整改工作进展情况通报会。派驻纪检组、全院干警参会,党组书记、院长张先道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张先道首先代表党组宣读了《镜湖区法院党组关于市委第八专项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进展情况的报告》。报告指出,市委专项巡察整改工作开展以来,镜湖区法院党组高度重视,快速行动,通过强化组织领导,督促责任落实。经过几个月的集中整改,巡察整改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效。截止7月底,巡察反馈的四个方面问题已完成41个,基本完成5个,制定整改措施140条,开展专项治理2个,修订完善制度25项。党组先后召开巡察整改专题会议13次,分管领导深入分管部门召开调度会14次,推进整改工作落实到位。

结合市委巡察整改进展情况,张先道对下一步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院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正确认识巡察反馈问题,正确对待巡察问责;二要巩固深化整改成果。坚持目标不变、力度不减,坚决克服“过关思想”,持续强化巡察整改责任,以“钉钉子”精神锲而不舍抓好后续整改,防止已整改问题出现反弹;三要持续完善长效机制。在整改与长效机制建设上紧抓不放,促进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的长效化与常态化。坚持举一反三,建章立制,不断强化制度执行力。四要不断深化成果运用。切实将巡察整改工作转化为推进法院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和新动力;旗帜鲜明的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幸福感,塑造法院系统为民服务的良好形象。

为确保巡察整改公开到位,除了本次的党内通报外,镜湖区法院党组还将对巡察整改进展情况向社会进行通报,积极引导社会舆论,主动接受监督,回应干部群众关切。

(作者:镜湖区法院 孙燕燕 编辑:朱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