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基层动态

缅怀革命先辈 弘扬爱国精神——无为市法院赴开城镇羊山村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日期:2020-09-30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为纪念抗日战争暨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迎接伟大祖国71周岁华诞,9月28日,无为市法院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仰华民和党组成员、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鲁娟带领机关党委委员、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代表30余人来到开城镇羊山村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干警们首先来到田间墓前,在开城镇综合文化站站长童有兵的解说下,大家对革命先辈有了直观了解——田间,原名童天鉴,开城镇羊山人,中国共产党党员,著名抗战诗人,其诗歌激昂、明快、质朴,诗作《假使我们不去打仗》曾传遍全国,被闻一多称为“擂鼓诗人”。随后,四名法警迈着整齐坚定的步伐,向田间墓敬献花篮,全体人员低头默哀致敬,青年干警在诗人墓前慷慨激扬地朗诵了《假使我们不去打仗》四首诗篇,用诗歌深切缅怀浴血奋战的抗战英烈,讴歌伟大抗战精神。

之后,大家移步来到毗邻的羊山党员教育基地,全体党员面对国旗,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以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对党忠诚的坚定决心和信念。紧接着,大家走进羊山党史陈列馆暨田间纪念馆,参观“开天辟地”“美丽羊山”“擂鼓诗人”三大展厅,通过陈列的历史图片、珍贵照片和文物,干警们身临其境地了解羊山村披荆斩棘的峥嵘岁月和日新月异的发展面貌,感受到革命先辈为党为国、甘于奉献、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

最后,院领导一行登门看望了104岁抗战革命军人——丁仍根,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与老同志攀谈,一睹承载军人荣耀的革命奖章,为其舍生忘死、不屈不挠、英勇奋战的精神品质所折服,并送去党组织的关心和慰问,叮嘱其保重身体。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教育意义深刻,不仅强化了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更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警历史荣辱感和民族使命感。干警们纷纷表示,今天的活动深受震撼和触动,经受了一次思想洗礼,今后将时刻铭记历史、坚定革命理想,砥砺爱国情怀、激发奋斗精神,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立足本职工作,践行司法为民初心,为推进司法事业不断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活动期间,本院两名党员干警接受了市融媒体中心采访,心潮澎湃地表达了参观感受。
    (作者:无为市法院 卫永东 编辑:朱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