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基层动态

践行志愿服务 助力脱贫攻坚

日期:2020-09-27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为提高村民卫生清洁水平,改善农村人居环境,9月5日—27日,无为市法院“天平之光”志愿服务队兵分三组,在院领导的带领下,先后九次来到“双联系”单位——红庙镇徐岗社区、开城镇都督村和六峰村开展卫生清洁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带着扫把、铁锹、簸箕等工具,对贫困户房前屋后的垃圾、杂草、落叶以及杂物进行清理打扫,不放过任何卫生死角,同时,积极向贫困户宣传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坚定脱贫信心。经过大家的共同劳动,贫困户的院落面貌焕然一新。

参与志愿服务的干警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充实而有意义,不仅在劳动中收获辛勤付出的快乐,更为贫困户营造了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切实将党的扶贫政策送到群众的心坎上。

下一步,无为市法院将忠诚践行司法为民宗旨,继承弘扬奉献精神,常态化推进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向贫困群众传递社会关爱和温暖,努力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作者:无为区法院 卫永东 编辑:朱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