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以案释法

倾情调解纠纷 锦旗致谢法官

日期:2020-09-23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虽然案件调解没有成功,但是真心感谢陈法官这段时间为我们所做的工作,今天我特意赶过来送这面旗子,请你一定要收下。”9月24日上午,被告人李某亲属来到无为市人民法院,将一面书写“公正高效 执法为民”鎏金赠词的锦旗送到陈宏伟法官手中。

被告人李某因邻里矛盾,在交涉过程中将被害人打伤,被害人遂向公安机关报警,其后向无为法院提起刑事附带民事诉讼赔偿请求。接到案件后,陈宏伟法官认为当事双方同住一村,本身素有间隙,如果一判了之,不仅不能平息争端,反而会激化矛盾,导致双方积怨愈深。基于此,陈宏伟法官不顾办案艰辛,先后五次顶着烈日来到被害人和被告人住处,详细了解案情及当事人思想情况,组织双方就赔偿事项协商调解,经过不断地释法明理,双方当事人逐渐达成一致意见。眼看成功近在眼前,然而,被害人终究不肯原谅被告人,被告人李某随后因犯故意伤害罪被判入狱。宣判后,无论是被告人李某还是其亲属,对判决结果都全然接受。

法官的奔波操劳,被告人家属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他们为法官倾心倾力、尽职尽责的工作作风所感染,真切感受到司法威严而不失温情。鲜艳的锦旗,真挚的话语,承载着满满的民情民意,不仅是对办案法官工作的肯定,更是对无为法院实现公平正义的激励和鞭策。
(作者:无为市法院 卫永东 编辑:朱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