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湖区法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

日期:2020-08-26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8月24日,镜湖区法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会议由党组书记、院长张先道主持,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张先道带领全体参会人员学习了姚玉舟同志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12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了2020年镜湖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展和当前重点工作。

张先道强调,全院要高度重视扫黑除恶工作,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形成工作合力,打好扫黑除恶收官之战。一要聚焦“案件清结”,加快未结涉黑涉恶案件审理进度, 提高审判质效,确保案件如期清零。二要推进“黑财清底”,与院内外各相关单位部门联动协作,形成对涉黑涉恶犯罪财产依法追缴和处置的强大合力,坚决、彻底铲除黑恶势力经济基础。三要紧盯“线索清仓”,抓紧线索摸排不放松,持续认真开展线索摸排、核查等工作,形成线索摸排常态化。四要围绕“行业清源”,延伸审判职能作用,及时向相关单位提出有针对性和可行性的司法建议,促进实现扫黑除恶长效常治。

(作者:镜湖区法院 张贝 编辑:朱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