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为市法院召开党组中心组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日期:2020-08-14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8月13日,无为市法院召开党组中心组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党组书记、代理院长邓甲楷出席会议并讲话。院领导班子成员,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机关各部门及人民法庭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节选等内容,传达了无为市扫黑除恶推进会精神,4名中心组成员、干警代表围绕“两个坚持”研讨专题作交流发言。

邓甲楷要求认真领会学习内容,结合岗位和自身实际,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工作,同时,针对当前阶段全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面临的形势和挑战,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打赢专项斗争的使命感。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紧扣决战决胜的目标要求,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不断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二是严格对标对表,全力完成“六清”行动目标任务。按照无为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六清”行动工作方案要求,逐项对照梳理,研究工作举措,推动“六清”行动取得实质性成果。加大“案件清结”力度,倒排工期,依法从严从快审判黑恶势力案件。实现“黑财清底”目标,深入开展涉黑恶案件“回头看”,确保生效判决的涉黑恶财产限期执行到位。推动“行业清源”见效,及时提出高质量司法建议,促进社会综合治理。

三是强化使命担当,全面压实工作责任。加大正面宣传力度,巩固提升宣传效果,营造打击黑恶势力的强大态势。及时总结经验,加强制度创新,建立健全扫黑除恶长效工作机制。紧绷扫黑除恶之弦,压实领导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全面胜利。
(作者:无为市法院 卫永东 编辑:朱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