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执行在线 > 执行在线

芜湖县法院土地清理“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成效初显

日期:2020-08-13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芜湖县法院土地清理和执行信访“百日攻坚”专项行动自6月份启动以来,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多措并举加速推进破产案件审理进度、土地厂房“腾龙换鸟”,着力化解涉法涉诉信访积案,积极落实“六稳”“六保”要求,服务县域经济发展,截止目前,各项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效,共完成土地清理173616㎡。

一是提高站位,明确目标。院党组始终强化政治建设,立足执法办案实际,紧紧围绕我县中心工作,致力于改善法治营商环境,明确1000亩土地清理目标任务,服务“十大工程”(促进工业转型振兴工程建设),助推县域经济发展。

二是成立组织,精心谋划。克服办案压力,从业务部门抽调5名成员(兼职),迅速成立“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办公室,芜湖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汪文平担任办公室主任。及时印发专项行动方案,编制工作手册,并将“五定”原则(定目标、定任务、定措施、定责任、定期限)贯穿始终,明确了各项工作的时间任务表。

三是府院联动,全力推进。增强服务意识,统筹解决破产案件资产处置、重整以及土地厂房“腾龙换鸟”,积极建立以法院主导司法程序、政府负责风险管控与实务协调,破产案件管理人负责清理事务,全力推进破产企业重整。同时,实行“一周一调度”机制,主动对接开发区管委会,合力化解有关问题,加快土地清理进度。

四是严肃程序,化解矛盾。主动走访信访户,按照“有财产可供执行,坚决执行到位;无财产执行,依法做好各节点工作,耐心做好解释”的原则,全力破解信访老、积案件,真正做到管好关键人、管到关键案、管住关键事,提升司法满意度。截止目前,列入执行信访“百日攻坚”15个案件中,12个案件已全部化解完毕。相关案件正稳步化解,力争8月底全部化解。

五是改进作风,锤炼队伍。我院将“百日攻坚”作为巡察整改提升、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和“队伍建设年”的有效抓手,通过扎实开展专项行动,坚决抵制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强化政治担当,严肃执行程序,坚持善意文明执行,积极构建执行长效机制。

下一步,我院将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方位提升服务意识,进一步畅通与管委会以及其他兄弟单位的对接联络渠道,努力建立信息互通、工作互助、多方协作的长效机制,提升工作合力和实效,全面加快土地清理进度,共同助力我县“安徽高质量发展第一县”发展目标。

(作者:芜湖县法院 宋晓明 编辑:朱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