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房扣车一步到位 强制执行绝不手软

日期:2020-07-01    来源:中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近日,芜湖市三山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迅速果断采取一系列强制执行措施,对心存侥幸的失信被执行人予以有力打击,切实维护了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申请执行人林某某申请执行被执行人佘某某一案进入执行阶段后,执行法官曾向被执行人送达执行通知书等法律文书,责令其履行生效判决书的还款义务,但佘某某对此置若罔闻。执行法官通过查询发现佘某某名下有房产一套轿车一辆,遂立即对其房产进行查封并粘贴腾房公告,但被执行人依旧找借口不愿履行。

6月24日,执行法官传唤被执行人到法院进行谈话,发现其轿车就停在法院大门外。联想到申请人曾提供线索称,该轿车系被执行人的“爱车”,执行法官遂果断扣押了该车辆。这下被执行人慌了神,立即表示愿意还钱,于6月28日主动履行了本案全部款项76万余元并缴纳了执行费,案件顺利执行完毕。

(作者:三山区法院 李智 编辑:朱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