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程视频促和解 执行工作“不掉线”

日期:2020-07-10    来源:中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7月8日,芜湖市三山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利用互联网“云上法庭”平台连线双方当事人,通过线上协调促使双方达成执行和解协议,一起民间借贷纠纷顺利结案。

该院受理的翟某申请执行杨某等民间借贷纠纷一案,执行标的达60余万元。承办法官经过线上及线下调查,均未查询到被执行人名下有大额可执行的财产,遂将被执行人杨某等传唤至法院,责令其立即履行全部义务。被执行人表示暂无能力一次性履行全部款项,希望可以分期给付。法官将此情况告知翟某,他表示同意,但因身处北京,暂不方便来法院进行和解。

为打破地域限制,推动案件执行进程,承办法官决定通过互联网“云上法庭”平台主持双方开展执行和解工作。经过一下午的协商和沟通,双方当事人最终在法官的主持下通过远程视频达成了和解协议,并通过电子签名的方式对和解协议内容进行了确认。事后,申请执行人翟某不禁赞叹:“法院的在线调解节省了我们来回奔波的时,真是将便民利民落到了实处!”

(作者:三山区法院 刘婷 编辑:朱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