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基层动态

南陵县法院党组召开专项巡察整改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0-07-08    来源:中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按照中共南陵县纪委、中共南陵县委组织部《中共南陵县纪委机关 中共南陵县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全县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组组[2020]14号)文件部署要求,7月7日下午,南陵县法院党组召开专项巡察整改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强国,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吴越、县委巡察办主任阮红升等到会指导。会议由院党组书记、院长钱亚主持。
    县法院党组对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从严从实做好各项会前准备工作,认真学习有关文件和规定内容,广泛征求各部门及广大干警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系统梳理存在问题,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首先通报了县法院党组关于市委第六专项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前征求意见情况。院党组书记钱亚代表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发言,认真查摆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其他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检视剖析发言,相互间逐一开展严肃认真地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紧密结合实际,突出问题导向,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见人见事见思想,体现了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和同志之间相互信任、相互帮助的真诚态度,达到了检视自我、相互警醒、共同提高、凝聚力量的目的。
    李强国对县法院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他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充分、剖析问题深刻、批评与自我批评到位、整改措施到位,达到了检视问题、沟通思想、红脸出汗、促进整改的目的,是一次严肃认真、富有成效的民主生活会。针对下一步工作,他强调,一是要持之以恒抓理论学习,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的、长期的政治任务,真正做到入脑入心,做到学懂弄通做实;二是要强化担当意识,保持积极精神状态,不断提升工作精气神,撸起袖子加油干,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共创南陵法院审判执行新局面。

(作者:南陵县法院 汤海燕 编辑:朱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