弋江区人大常委会到区法院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日期:2020-07-08    来源:中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7月7日,芜湖市弋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植明,区人大常委、监察和司法工委主任黄一农等一行到弋江区人民法院专题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弋江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高凡陪同调研,部分中层干部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弋江区法院刑事审判庭庭长黄强详细汇报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听取汇报后,与会人大代表纷纷发言,充分肯定了该院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同时,对弋江区法院继续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提出以下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关于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有关精神和要求;二是严格依法办案,切实把好案件的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法律适用关,确保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历史的检验;三是对案件审理过程中发现的普遍性、倾向性、苗头性问题,以及行业监管漏洞等及时提出司法建议;四是是加大宣传力度,创新宣传方式和手段,扩大宣传效果;五是强化队伍建设,注重法官培养,不断提高干警司法能力。

高凡表示,弋江区法院将认真接受与会代表的意见建议,依法准确审理涉黑涉恶案件,拓展延伸审判职能,不断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作者:弋江区法院 李燕 编辑:朱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