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基层动态

防汛抗洪,南陵县法院在行动

日期:2020-07-08    来源:中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连日来,受强降雨天气影响,南陵县各条河流水域持续上涨、多处路段严重积水、农田被淹,防汛形势十分严峻。为扎实做好防汛减灾、安全度汛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南陵县法院积极应对,轮流派出院领导和值班人员,火速投入防汛抗洪工作中。

7月6日,该院院长钱亚迅速赶赴杭村防汛指挥部,深入一线开展防汛巡查,与乡镇、村防汛人员做好对接,实地察看周边地质环境情况及水情,就防汛抗洪、抢险救援应急工作进行提前部置安排。

连续五天的强降雨,县防汛应急响应从四级提升为二级,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势,该院副院长吴长发、政治部主任胡启云于7月6日立即赶往麒麟排涝站、新陶指挥所进行实地查看,详细了解水情,并听取排涝站工作人员防汛工作情况汇报。

在县委、县政府统一调度下,该院抽调多名干警在籍山镇、许镇镇、弋江镇日夜值守,参与巡堤、排险。他们发扬吃苦耐劳、迎难而上的精神,克服闷热高温、蚊虫叮咬等困难,他们的身影,就像一面面鲜红的党旗高高飘扬在防汛一线。“你看,这里有冒水,里面出现空洞,很有可能瞬间溃塌。”干警方进带着驻村人员们猫着腰,紧盯水位情况,仔细查看分析,记录下每一个可能出现险情的地段,随时上报。这是他们连续驻守在这里的第二天。

暴雨暂歇,干警们就着好天气开始疏浚排水沟和加固堤圩,他们撸起裤腿,穿着背心挥着铁锨,打下一排排固堤桩,填充一包包泥袋……他们的汗水湿透衣背,他们连续奋战,毫无怨言。到了吃饭时间,他们就在圩埂上席地而坐,由后勤人员把盒饭送到堤上,匆匆就餐,补充体力,等待下一场硬仗。

(作者:南陵县法院  胡圣洁 编辑:朱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