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基层动态

情系法院三十载 坚守司法践初心——镜湖区法院两名干警被最高院授予“荣誉天平纪念章”

日期:2020-07-06    来源:中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白驹过隙,时光荏苒,在镜湖区法院,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坚守司法事业的道路上深耕不辍数十载,见证了法院工作的变革发展,他们就是——“荣誉天平纪念章”获得者!
    近日,镜湖区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郑文斌,执行局员额法官周佳两名干警获得最高人民法院授予的“荣誉天平纪念章”。至此,镜湖区法院共有14名同志获得该奖章。
“荣誉天平纪念章”是最高人民法院为鼓励人民法院工作人员长期献身人民司法事业,进一步增强法院工作人员的职业尊荣感和自豪感而设立的奖项,该奖章以最高人民法院的名义授予给人民法院工作满三十年的人员,每年颁发一次,对获得“荣誉天平纪念章”的同志来说是一种终身荣誉。
    三十年风雨,三十载奋斗,郑文斌等14名干警三十年如一日,兢兢业业,执着奋斗,把最美好的青春年华奉献给人民法院,将毕生的精力倾注于审判事业,用公正之心捍卫法律尊严,践行了法官的神圣职责和对人民的庄重承诺,在不同岗位上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荣誉天平纪念章”正是对这种坚持和守护的肯定,他们为法院人树立了榜样,也激励着法院青年干警进一步增强职业荣誉感、责任感,进一步坚定职业信仰,坚守心中的追求,不忘司法为民的初心,不断为法治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作者:镜湖区法院 孙燕燕 编辑:朱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