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之窗 > 党建之窗

认真贯彻实施民法典 奋力践行法院新担当——胡敏为全院干警讲党课

日期:2020-07-01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为庆祝建党99周年,2020年7月1日上午,芜湖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胡敏以“认真贯彻实施民法典  奋力践行法院新担当”为题,为全院干警上了一堂深刻而又生动的党课。

胡敏指出,全市法院要深刻认识民法典贯彻实施的重大意义,以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对法律负责的态度,在贯彻实施民法典的过程中担当作为,不断提高司法质量、效率和公信力,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

胡敏强调,要在深刻领会民法典主要内容和创新之处的基础上,科学掌握贯彻实施民法典基本要求:一是坚持政治性,把握正确方向;二是立足人民性,践行司法为民;三是注重延续性,确保无缝衔接;四是聚焦实践性,狠抓贯彻实施;五是突出创新性,做到与时俱进。

胡敏要求,贯彻实施民法典,不仅要贯彻条文,更要贯彻立法精神,秉持公正司法,依法妥善审理各类民事案件,提高审判质量效率和司法公信力。要抓实抓细贯彻实施民法典各项举措,在精准对接中心工作上下功夫,在切实践行司法为民宗旨上下功夫,在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上下功夫,在加强“两个一站式”建设上下功夫,在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上下功夫,在推动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体系上下功夫。要扎实推进民法典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做到“五个坚持”: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作为“一把手”工程,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作为今年全市法院“队伍建设年”活动重要抓手,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作为审判指导关键环节,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作为“十四五”普法重点工作。

指点春潮澎湃起,扬帆奋进启新程。芜湖法院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大局意识、坚定的历史担当,干字当头,奋发有为,扎实做好民法典学习贯彻实施工作,推动全市法院执法办案工作继续走在全省法院前列,为奋力夺取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更加精准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图文:叶起胜 朱蕾 庄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