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之窗 > 党建之窗

不忘初心担使命 同心共筑中国梦——芜湖中院开展“七个一”系列活动献礼党的生日

日期:2020-07-01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2020年7月1日,中国共产党迎来建党99周年纪念日。为隆重庆祝党的生日,增强机关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发广大党员干事创业的热情和活力,芜湖中院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七个一”系列活动献礼党的生日。

一批“模范先进”表扬

为激励广大干警以榜样为引领,凝心聚力,开拓进取,推进法院工作再上新台阶,7月1日,芜湖中院召开纪念建党99周年大会暨“不忘初心担使命、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党日活动。芜湖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胡敏出席会议并为受表彰者颁奖。

会上,芜湖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孙晨宣读《关于表扬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机关2019-2020年度先进党支部、先进党小组、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学习之星的决定》,院领导为获得先进党支部、先进党小组、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及“学习之星”等荣誉称号的集体和个人颁奖。此次大会通过表彰先进,号召全体干警向先进看齐、向典型学习,弘扬正气、凝聚力量,立足岗位、再建新功,努力做人民群众满意的好党员、好法官,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党旗增色,为天平增彩。

一堂“书记党课”讲授

7月1日,芜湖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胡敏以《认真贯彻实施民法典  奋力践行法院新担当》为题,为全院党员干警上了一堂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党课。胡敏从全面系统回顾民法典编纂历程、充分认识贯彻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民法典主要内容和创新之处、科学掌握贯彻实施民法典基本要求、抓实抓细贯彻实施民法典各项举措、扎实推进民法典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等六个方面系统地对民法典进行了阐述和解读。胡敏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大局意识,坚定的历史担当,干字当头,奋发有为,扎实做好民法典学习宣传贯彻实施工作,推动全市法院执法办案工作继续走在全省法院前列,为奋力夺取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更加精准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一个“入党宣誓”仪式

2020年6月30日,芜湖中院组织部分党员干警来到市博物馆,在馆内陈列的“渡江第一船”处重温入党誓词。在院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朱成恺的带领下,党员干警面对党旗高举右手庄严宣誓,重温自己对党忠诚的誓言,表达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党员干警纷纷表示,要以此次重温入党誓词活动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增强党性,坚定决心,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一次“党性感悟”交流

“七一”前夕,院机关各党支部结合“党员政治生日”、主题党日等活动,学习党史、国史、改革史以及身边的人和事,利用“三会一课”等形式,分享观点、触碰思想、交流心得,不断提高广大党员干警坚持崇高理想、实践根本宗旨、严守党的纪律、保持党的先进性的政治责任感。院机关党委与汀棠街道党工委联合举办“敬业季·道德讲堂”,通过学模范、作承诺、谈感悟、诵经典、习礼仪等环节,引导干警学习身边的好榜样,提高个人修养和素质,认真工作、奉献担当。

一份“关心关爱”慰问

6月30日,院机关党委对院生活困难党员进行一次走访和慰问,为他们送去党的温暖。在走访中了解他们的思想、工作和生活情况,实实在在为他们排忧解难,同时也增强了他们对党组织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一场“深入群众”调研

6月24日上午,芜湖中院组织干警赴院定点帮扶联系村——无为市姚沟镇太白村,开展“迎七一”主题党课暨法律宣传活动。在太白村部,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孙晨围绕乡村振兴主题,从疫情防控、扶贫攻坚、经济发展、扫黑除恶等方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村民讲授了一堂内涵丰富的党课,详细阐述了广大党员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随后,院民一庭法官助理米天戈从子女的赡养义务等村民关心的法律问题方面开展法律宣讲活动。活动不仅加强了法院与基层党员群众的联系,也加深了农村党员群众对党的发展历史的认知,将“精神食粮”送到每一户群众的家中。

一趟“红色溯源”之旅

6月30日下午,院机关第五党支部来到市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渡江战役主题展,通过瞻仰革命先烈解放芜湖、解放全中国的英雄事迹,听党史故事、看党史资料,学史明志、升华党性。

通过参观学习,全体党员干警接受了一次心灵洗礼,纷纷表示要学习先辈们的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在法院工作中立足自身岗位职责,永葆革命本色,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法院审判执行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

不忘初心担使命,同心共筑中国梦。芜湖法院将继续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持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推动广大党员干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芜湖法院在新时代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文:娄洁 朱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