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基层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凤剑峰一行考察指导镜湖区法院多元化解工作

日期:2020-06-18    来源:中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6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凤剑峰一行来到镜湖区法院,考察指导多元化解工作。镜湖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先道,党组成员、副院长顾斌陪同考察。

凤剑峰一行实地察看了镜湖区法院诉讼服务大厅、信访工作室、人民调解工作室、律师调解工作室等工作场所,听取了镜湖区法院关于多元化解建设各项工作进展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该院多元化解工作体系、院领导接待制度、信访工作室工作制度、多元化解工作流程及各调解工作室功能设置和工作制度等内容。此外,镜湖区法院立案庭干警还为各位参与调研的人大代表们重点介绍了“马甜甜法官工作室”、律师调解工作室等特色工作及所取得的各项成绩,获得了与会人员的充分肯定。

凤剑峰表示,通过此次考察,对基层法院的审判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真切感受到了镜湖区法院在多元化解工作中所作出的努力。他强调,多元化解工作对化解民众矛盾纠纷至关重要,镜湖区法院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决贯彻习总书记关于“把非诉讼纠纷化解机制挺在前面”的重要论断,为民众提供更加便利、有效的纠纷化解途径,真正做到为民办事、为民解忧。

(作者:镜湖区法院 李乔乔 张贝 编辑:朱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