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本院新闻

认真聆听辅导 全力学习贯彻——芜湖法院积极组织干警参加民法典宣讲辅导

日期:2020-06-30    来源:中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6月29日,最高人民法院启动“人民法院大讲堂”活动,并举行国家法官学院2020年开学典礼暨最高人民法院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培训班开班动员活动,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强作民法典首场宣讲辅导。芜湖中院组织干警在分会场聆听辅导,院领导班子成员、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各部门负责同志及民商事审判业务部门干警参加会议。全市各基层法院在本院分会场参加辅导。

周强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贯彻实施民法典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准确把握民法典核心要义,扎实做好民法典学习贯彻实施工作,不断提高民事司法能力和水平,实现“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标志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日臻完善,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的重要体现,充分展现了制度建设成果和制度自信,为人类法治文明进步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芜湖法院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贯彻实施民法典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学习贯彻实施民法典的自觉性、责任感、使命感。

(图文:朱蕾 叶起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