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本院新闻

端午心系扶贫村 助力脱贫暖人心

日期:2020-06-24    来源:中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粽叶飘香端午情,丝丝情义暖人心。端午节将至,为进一步做好结对帮扶工作,让贫困户度过一个祥和的端午节。6月24日上午,芜湖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胡敏及院党组班子成员,来到无为市太白村走访慰问贫困户、第一书记及村困难老党员,并召开镇村两级座谈会。同时开展了“迎七一”主题党课暨法律宣传活动。

走访慰问中,胡敏走访了脱贫户丁铮多,“端午节家里有粽子吃吗?新一批的小鸡孵化收获怎么样?”他详细地了解贫困户目前的生产生活情况,关切地询问还有什么困难,同时还送上米、油等帮扶慰问物资以及节日的祝福。其他院领导班子成员都看望了各自的帮扶户及联系户,了解了他们的生活生产情况,送上慰问品和节日祝福。

在太白村部,芜湖中院组织开展了“迎七一”主题党课暨法律宣传活动。芜湖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孙晨围绕乡村振兴主题,从疫情防控、扶贫攻坚、经济发展、扫黑除恶等方面,为村民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随后,芜湖中院民一庭法官助理米天戈从子女的赡养义务等村民关心的法律问题方面进行法律宣讲。太白村党员代表及部分村民代表参加会议。

在扶贫帮扶工作座谈会上,芜湖中院下派干部、太白村第一书记、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孙施龙汇报了下派以来的工作情况、目前急需解决的困难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座谈会上,院领导班子成员详细了解了太白村党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集体经济发展以及精准实施“九大工程”情况,掌握选派帮扶干部驻村履职情况,听取对定点帮扶工作的意见建议。镇村两级干部参加的座谈交流会。

胡敏在座谈会上指出:一是要加强对监测户、边缘户的关注,进一步加大帮扶力度,确保脱贫攻坚战完美收关;二是要发挥好审判作用,对涉脱贫攻坚案件,要做到快立、快审、快执,助力脱贫攻坚;三是对镇村两级提出的困难,加紧研究对策并搞好相关协调,力争早日解决困难。

下一步,芜湖中院将继续加大帮扶力度,切实推进精准扶贫项目,助力打赢扶贫攻坚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积极力量。

 

(图文:朱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