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本院新闻

粽叶飘香 浓情话端午

日期:2020-06-24    来源:中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端午临中夏,时清日复长”。为进一步引导广大干警了解和感受中华传统节日文化,更好地承继和弘扬中华传统美德,6月24日下午,芜湖中院开展“弘扬端午文化·传我浓情粽香”端午系列活动。

一场端午趣味知识竞答拉开了活动序幕,干警们通过抢答问题,共忆“正是浴兰时节动,菖蒲酒美清尊共”的风俗文化,互赠香囊,互道祝福,好不自在。

随后,干警们在老师傅的指导下折粽叶、舀米、扎绳,忙的不亦乐乎。经过三十分钟的比赛,最终评选出最美粽子大奖。粽子煮好后,大家品尝着自己的劳动成果,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满足的笑容。通过包粽子活动,干警们既愉悦了身心,又交流了感情,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能够让广大干警了解传统节日、感受传统文化,增进干警之间的情谊,也使传统节日文化得到了更好地传承和弘扬。

(图文:朱蕾 鲁晨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