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本院新闻

芜湖:开展课题合作 深化院校交流

日期:2020-06-19    作者: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    来源:中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6月18日,芜湖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丁必勇一行赴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参加市中院与商贸学院联合开展的课题研究开题座谈会。商贸学院副校长郑承志及课题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上,院校双方共同学习中央关于优化营商环境支持中小企业发展重要精神,围绕“疫情影响下中小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法治化营商环境研究”课题充分研讨,双方均表示此次课题合作对于增进法院和高校之间的交流互动,共同培养高素质法治人才队伍,助力法治芜湖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郑承志指出,商贸学院历来重视法律人才的校外实践工作,长期向芜湖法院输送高质量的法律实习生,积极建设培养法律人才的合作机制,与市中院、镜湖区、经开区无为市、南陵县等法院签署合作共建协议,共建书记员教育培训暨法律实践教学示范基地。期待通过此次课题合作进一步强化院校协同育人、强化双方合作研究、强化法律宣传教育和调查研究工作。

丁必勇指出,长期以来,芜湖中院高度重视与商贸学院的交流合作,通过开展“法律进校园”、模拟法庭、邀请学院师生参观法院、旁听庭审等方式,加强院校之间联系,增进高校师生对法院的了解,听取师生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本次合作是双方进一步深化院校合作交流机制、创新法学人才教育培养模式、推动法学理论和司法实务融合、促进理论与实践协调发展的重要举措。

丁必勇强调,希望通过此次课题合作,进一步推动法院与高校,在共同调研、学术探讨、案例教学、实习培训等方面开展更加务实有效的合作。积极促成理论成果转化,实现高校科研理论资源和法院审判实务资源互补整合,为不断完善和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提供强有力的司法理论和审判实务支撑。

 

(图文:鲁晨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