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基层动态

弋江区法院举行新任员额法官宪法宣誓仪式

日期:2020-06-13    作者: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    来源:中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2020年6月12日,芜湖市弋江区人民法院举行新任员额法官宪法宣誓仪式,该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程叙强参加仪式并监誓见证。

宣誓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新任员额法官周冉面向国徽,左手抚按宪法,右手举拳,宣读誓词,作出了一名人民法官的庄严承诺。

此次宣誓活动旨在彰显宪法权威,弘扬宪法精神,提升新任员额法官的政治品质和思想境界,增强新任员额法官的职业使命感、责任感和尊荣感,激励法官在执法办案中,严格遵守法官的职业操守和基本准则,坚守忠诚的政治本色,牢记为民的司法宗旨,践行公正司法的神圣职责,保持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

宣誓结束后,周冉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坚守初心,牢记誓言,珍惜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坚持公正司法、为民司法、廉洁司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作者:弋江区法院 李燕 编辑:朱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