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基层动态

善意执行促和解,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日期:2020-06-10    作者: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    来源:中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在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的情况下,如何统筹保障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在法治轨道上推进,是摆在各地法院面前的一个共同课题。2020年4月16日,芜湖经开区法院在执行工作中,通过全力开展执行和解工作,为企业纾难减负。

上海某知名教育集团在开拓芜湖教育市场过程中,与芜湖某英语培训中心达成特许加盟协议,授权后者可自2011年12月至2014年12月使用其注册商标及标识在芜湖市开设培训中心。后因双方就特许加盟协议发生争议,协议未能续签。2019年2月份,该教育集团发现芜湖培训中心依然在学校经营过程中使用其注册商标及标识,侵犯了其商标权。经诉讼,法院判决芜湖培训中心停止侵犯上海教育集团的商标权,并赔偿其经济损失40000元。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承办法官经约谈芜湖培训中心了解到,受疫情影响,培训中心已歇业近半年,场地租金、员工工资已让经营者难以为继,故未顾及变更名称等事宜。现在愿意配合执行,马上停止侵权,变更名称,但因经营困难,赔偿款希望能分期支付。执行法官经调查,得知相关信息属实后,为了能让企业有喘息的机会,便多次与申请执行人电话沟通,积极给申请执行人做工作,积极搭建双方和解的桥梁。申请执行人对执行现状表示理解,愿意让被执行人减压恢复经营,现双方正在就执行和解的细节进行协商中。

疫情防控不间断,执行工作不停歇。芜湖经开区法院在依法办案的前提下,善用“执行和解”手段,帮助企业减负担、渡难关,实现人性化执行,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有力法治支撑。

(作者:经开区法院 陈诚 编辑:朱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