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天高效执结拖欠货款案,助力民营企业复工复产

日期:2020-06-16    作者: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    来源:中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为切实落实全省法院“江淮风暴”执行助力复工复产行动部署要求,繁昌县法院执行局聚焦拖欠民营企业案件、中小企业债务案件、小标的案件、涉金融债权案件、涉党政机关案件、涉黑恶财产刑等重点案件。

6月15日,繁昌县辖区内某企业向繁昌县法院送来锦旗,感谢法院迅速执结拖欠案款55万元,缓解了企业资金周转的压力,有效助力复工复产。

原来因该企业被拖欠货款已久,遂诉至繁昌县人民法院,案件经过判决后被告仍未履行还款义务。于是该企业于6月4日向繁昌县人民法院申请执行,执行法官第一时间对被执行人采取了网络查询等手段后冻结了其相应的银行账户。随后,执行法官立即联系被执行人,经长时间的释法明理,被执行人同意支付拖欠案款。被执行人分别于6月5日支付20万元、6月8日支付余款35万元。一起拖欠民营企业货款的案件在短短4天内就执行完毕。

下一步,繁昌县法院执行局将针对上述重点案件持续发力,务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作者:繁昌县法院 朱晟 编辑:朱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