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本院新闻

芜湖中院召开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0-06-16    作者: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    来源:中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保护视力色:       

6月14日下午,芜湖中院党组召开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芜湖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胡敏主持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院二级调研员张晨彤列席会议。芜湖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周晓梅、省高院政治部副主任顾金辉等到会指导。

芜湖中院党组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通过精心制定会议方案、认真组织学习研讨、扎实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全面梳理检视问题等形式,认真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相关准备工作。胡敏主持起草院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

会议书面通报了上一次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市委巡察整改情况、深化“三个以案”及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

会上,胡敏首先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围绕政治、工作、管理、作风四个方面查找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具体整改措施。随后,胡敏作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依次进行,每位班子成员对照检查后,其他班子成员立即对其开展批评。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周晓梅指出,芜湖中院党组在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前准备充分,会上问题检视有针对性,相互批评有辣味,整改措施具体明确,是一次很有质量的民主生活会。要充分运用会议成果,持续强化学习教育,认真抓好建章立制,切实推动问题整改。

顾金辉指出,芜湖中院党组准备充分,专题民主生活会严肃、认真,突出会议主题、以上率下、问题导向。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狠抓执法办案,抓好建章立制,持续强作风、树形象。

胡敏在总结讲话时说,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张坚、汪智等案为镜鉴,对照市委巡察反馈意见,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收到相互教育、相互帮助、相互警醒的效果,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胡敏指出,周晓梅副书记、顾金辉副主任作出的点评很有针对性、指导性,中院党组将以钉钉子的精神狠抓整改落实,坚持真认账、真负责、真落实,切实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运用到今后工作中。

胡敏强调,要在践行“两个维护”上坚定坚决。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各级政法机关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重要指示精神,坚决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要在全面从严治党上坚定坚决。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坚决完成好中央、省市委和上级法院党组交给的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管党治党各项工作。要在严守纪律规矩上坚定坚决。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用严明的纪律维护制度,增强纪律约束力和制度执行力”重要指示精神,要牢固树立纪律规矩意识,深入学习贯彻党章党规,保持敬畏之心,始终按制度想问题、做事情。要在责任担当上坚定坚决。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磨砺责任担当之勇”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更好发挥班子成员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抓好审判执行工作,充分发挥司法促发展、稳预期、保民生的作用。要在打造过硬队伍上坚定坚决。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努力建设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队伍”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市委巡察反馈意见,引领广大干警在思想上警醒警觉、政治上对标对表、行动上立行立改,推进问题短板整改到位,加快推进法院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

(图文:汤美萍 叶飞)